dimanche 20 septembre 2009

身層---深成 策展論述 學妹鄒婷的


身層---深成

策展論述 鄒婷

「瞎子問你是否有兩隻手,你卻用看的來確定這件事」尚-盧.高達(J-L Godard)
-
 對於事物的本質,你我是否已失去最原始的理解與判斷,甚至連自身,自身的雙手如是?

這並非擁有雙眼造成的窘境,而是眼見即所見的慣性。

關於手的問題,在看過之後當然能獲得與事實相同的結論,但生活中的其他呢?
今日生活如此,資訊的接收是即時且速食的,但慣性的快速接收之後,

常轉變為麻痺與盲從。


無意間讀到「瞎子問你是否有兩隻手,你卻用看的來確定這件事」這句話,

我將其做為上述的狀態的呼應,在今日,人們似乎缺少某種「什麼」,

卻保有懷疑的潛意識,我想那個「什麼」,是對於事物的獨立思考,

關於這個當下的你我、生活…。

這並非叛逆青年的自白,而是企圖建立一個對於當下思考反應的新模式,

後置於創作之中。本次展覽有12個創作者,12個自成的面向,
皆是對於現世的思考──新的思考。

呈現出一種多重的存在,接收訊息內化釋放後的存在。

  身層,意指透過身體的多層次感知,

在虛與實之間,或許具象或許抽象或許無象……而後深成,於作品之中,
同時於自身之中。就如同展覽的副標,「這不是一個什麼,而是一個如何」,

對於自我的提問從「這是什麼」?「什麼生活」?
轉為「是該如何」?「如何而在」?那麼,如何呢?

^______^

Aucun commentaire: